close

從業這十年來,我最常遇到的問題應該就是

「這樣大概要花多少錢呢?」

其實這個問題我的回答一直在改變,

一開始我很菜的時候,

我都會回答:「這個沒辦法現在回答你,要確認圖面後計算才知道。」

結果最後就是客人直接找可以給他"大概金額"的團隊施工。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概2、3年,

後來才發現我不應該這麼的老實,

不是所有客戶都喜歡聽實話,

但我的本意只是不想跟客戶追加工程款,

把客人應該承擔的追加問題,直接攬在自己的身上,

沒想到客人們還是選擇他們喜歡聽的答案,之後的追加就自己認栽了,

所以可以回答"大概金額"的下場就是,往往遠超過自己預算20%以上。

 

這個行業可以很險惡,也可以很善良,其實取決在客戶的選擇,

設計圖面清清楚楚,尺寸、材質都標示清楚,

這樣子的估價遠比掐指一算來的精準。

再者,萬一真的遇到有什麼問題,跟施工方認知上的不同,

都可以拿圖面出來做依據,

這才是保護自己、避免遇到裝修糾紛最好的方式。

 

到底裝修房子需要多少錢呢 ? ? ?   正確解答應該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要問你自己願意拿多少錢出來整理房子!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這邊,都會想打我,但我其實真的不是講廢話,

因為光是以家具來講,等級就有非常大的差異,

我們拿最簡單的"餐椅"來舉例子,

→可以是流水席款的圓形鐵椅子(一張大概60元台幣)

→可以是大賣場的塑膠方型椅凳(一張大概2、300元台幣)

→或者是家具店有高椅背的餐椅(一張大概1200~2500元台幣不等)

60元與2500元 (40倍左右)這樣的價差,你可能覺得還好不夠有感

 

那再來談談每個人家裡都有的"鞋櫃"吧

→大賣場的開放式鞋架(一個大概299元台幣)

→家X福或大X發那種量販店的甘蔗板鞋櫃(一個大概699元台幣)

→購物平台或網購平價塑合板鞋櫃(一個大概1000~8000元台幣都有)

→高檔實木家具店的實木鞋櫃(一個大概是10000~20000元台幣都有)

→設計師訂製的系統櫃鞋櫃(一個可以落在8000~30000元台幣都有)

299元跟30000(100倍)這樣的價差,可能你就比較會有感覺了!

 

這時候的你們,心目中會不會閃過這樣的念頭 :

你浮誇!!! 

覺得我文章裡光看價格,又沒有尺寸,

怎麼知道大小,這樣要怎麼比較 ?  所以這一篇文章是一篇廢文!!!

如果你有這樣的感覺,我非常的感動,因為代表你的觀念還有救,

這種問題在這裡大家都會有感覺,為什麼換到別的地方就沒感覺了呢 ?

掐指一算就可以知道這樣要花多少預算 ?

不要再跟我說師傅是憑著幾十年的經驗估算,騙鬼阿 !!!

 

待姐姐深呼吸之後,還是要回歸一下正題,

到底裝修要花多少錢呢 ? 

如果你的房屋是新的,

那你需要的可能只是做簡單的天花板(大部分有天花板就會有油漆)

會有局部的收納,現成的家具

不要講什麼奢華的風格,就很簡單舒適的 文青感 ( 小品) ,

這樣大概每坪預算可以抓個2-3萬

這真的不是絕對,但是如果要看起來真的有點什麼的話,

以一般小資家庭來講基本上50萬是跑不掉的

 

如果你的房子是舊房子,可能牽扯到的範圍就比較多一點,

水電、泥作、門窗就會占絕大部分的預算,

這些只是在結構工程中的預算,再加上裝修一下,

這樣每坪預算就來到了5~6萬左右

所以舊翻新的案件中,

整個工程做下來常常會有150萬~2、300萬的數字,

並不用覺得意外。

以上是姐姐大致上的小見解,

由於版面有限,就沒有再繼續深談,謝謝大家的觀賞

 

arrow
arrow

    鐵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