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鐵娘子】到底是在做什麼工作的,怎麼老是感覺忙得轉來轉去的呢?

其實並不是姐姐在胡搞瞎搞,而是姐姐真的很忙,

工作上的瑣事,客人有想到的、沒想到的,

姐姐通通都要想進去,而且要想得比客人早,

細微的事情細微到客戶家的牙刷架要買什麼牌子,曬衣架要挑什麼顏色,我都要參與,

重大的事情則是大到他家的大門要開哪個方向,他家的祖先牌位要怎麼放都要姐姐來做決定。

沒錯,姐姐就是從事現在算蠻紅的行業-室內設計,從大學畢業後兩年到現在,

一路就這樣傻傻地走向這條不歸路了。

 

有人說,可是怎麼看你有在做活動企劃、廣告行銷、平面設計、手作烘焙、網路拍賣...等等。

這時候【鐵娘子】只能無奈的學櫻桃小丸子中的花輪,帥氣地把額頭上的冷汗給擦掉,

因為有時候興趣太多其實也蠻困擾的,姊姊的高中生涯之前,都是無憂無慮的野蠻千金,

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民間疾苦,即使家裡不是非常富有,爹媽也總是讓我衣食無缺,

甚至學的才藝比一般人家還要多,標準的寶貝是千金,

這時候就要追溯到我的少女時代了,高三算是大家情竇初開的年代,

人就是特別的叛逆,總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翅膀硬了可以飛很高,

所以在暑假就自己去批貨擺地攤,擺地攤的時候並沒有讓我特別的富有,

在繁華的中山路騎樓下,警察會來開罰單,流浪漢會來搶地盤,路人投以各種的眼光,

這時候開始覺得這社會好像不是像我們理想世界中的那樣和善,

所以把批來的貨賣光之後,就毅然決然地結束了我的地攤人生

 

接下來上了大學,五光十色的大學生活,開啟了我的保險人生

每天都上著朝氣蓬勃的晨會,聽著積極上進的各式課程,

也取得各式證照,如願的晉升到屬於我的職位,

可是在這個同時,我家的老爸也面臨到中年失業的危機,所以遠在高雄讀書的我,

心裡卻繫著嘉義的老家,老是兩邊奔跑,搞到最後課業工作兩頭燒,憤然結束了工作。

好在我的老爸最後找到了一份蠻有挑戰的工作,我們轉戰了菜市場,

打造了我們的早市麵包王國,也就是所謂的菜市場人生

此時的我其實也身兼多職,因為姐姐是個閒不下來的女人,

所以早上有時候去幫老爸擺攤叫賣,中午收攤回家,

有時候還在百貨公司的專櫃代班上班,

還有網拍公司的助理工作,還記得那時候一個月18000新台幣,

從老闆卸貨的那一刻開始,剩下的通通都是我的工作,

整理商品→幫商品拍照→美編上架→客服出貨→售後維修,

這樣子的循環管理了『Yahoo拍賣』跟『露天拍賣』 『PC home』等等共27個帳號,

每天還要上足8小時,月休4天,老闆不是喝醉酒睡到中午,就是帶女朋友四處遊山玩水,

姐姐的各種戰鬥技能也是在這個時候大幅的提升,這就是我的網拍人生

 

接下來就在皇太后的引薦下,正式加入了百貨業當起了專櫃小姐,

但是天生反骨的姐姐,怎麼可能在櫃姐比客人多又是非滿天飛的地方待一整天呢?

當然不可能!!!

於是乎不安於室的腦袋瓜就這麼地轉悠轉悠,毅然決然地加入室內設計的行業,

不踏入還好,一踏入還真是一條不歸路呢,哭著喊爹媽都沒有用。

我的前輩是一個看起來不躁不熱的人,平常就是一個溫溫徐徐的人,說起話來輕聲細語,

可是呢,這也是他厲害的地方,他可以慢條斯理、不卑不亢的用他的專業以及冷靜,

把你講到一個淚流滿面、狗血淋頭的境界,也就是這樣的鐵血教育,

再次將【鐵娘子】推向了人生的另一個境界。

誰也想像不到姐姐這樣手不動三寶的野蠻千金是怎麼樣搖身變成工地鐵娘子的,

說真的,我自己也想不到,更別說是我爹媽了。

 

在這樣的專業基礎下,總是需要多方向的技術支援,所以又接觸到平面設計的應用,

同時,在台灣這樣的環境下,設計師本身也要有基本的業務功能,

並非只是單純的技術人員,也就是要把自己當品牌推出去行銷,

所以自然而然地對廣告行銷也不是多陌生了,每天處在這樣極度高壓的工作環境,

也是需要尋找紓壓的方式,

同時創造出自己更多的核心價值與專業技能,才能營造更多與客戶或朋友之間的話題,

所以手作事業也就這樣慢慢的誕生了。

 

其實不要對自己設下框框,踏出的每一步都有不一樣的可能,

所以勇於嘗試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大家參考的。

【鐵娘子】有著鋼鐵般打不死的精神與毅力,也有女人般的細膩心思,

套一句電視上的台詞 : 因為我驕傲,所以我存在。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鐵娘子 的頭像
    鐵娘子

    鐵娘子的騎兵團

    鐵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